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聖境傳說同人--格鬥惡人雪走3


< Episode 3 >




上一次跟別人合作是什麼時候呢?

嘛,算了,我也不想記得。

獨自一人面對所有挑戰,這就是妖裝甲的使命。



三人一進夢境,便看到市長-肯德基在入口。

「…比我想像中的快啊。」雪走說。

「這次我找幫手來了!一定可以把市長您救出夢境的!」緋彤溫柔的微笑著,「出發吧!」

「市長,」不顧已經出發的兩人,雪走留在原地,「我是來追查流星的,請你把知道的事情告訴我。」

「流星嗎…」市長露出了煩惱的神情。

「欸!雪走!」亞音發現雪走沒跟上,便大喊。

「妖裝甲,流星。」雪走沒有理會她。

市長遲疑了一下,「不清楚,我也只看過他那麼一次而已。」

「是嗎…」雪走點了點頭,轉身準備踏出夢境。

「欸!雪走!」亞音跑過來,拉住他的手,「怎麼才剛來就要離開了?」

「為什麼我要幫助他?」雪走轉過頭,銳利的眼神盯著亞音,「我的任務並不包含拯救睡夢中的市長,而且,我也沒這責任。」

「可…可是!」亞音不放棄,「都來到這裡了,就幫助我們一下吧!」亞音的臉頰緩緩靠近雪走的耳邊,但他手一揮,把亞音甩開。

「我沒有責…」話還沒說完,雪走的表情忽然變的凝重。「這股氣…」他喃喃自語,然後往夢境內衝。

「欸!雪走!」亞音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「算了…他肯跟來就好了。」


「疑?雪走…」緋彤看雪走以飛快的速度往夢境內衝,想提醒他裡頭有強大的怪物,但是話還沒說出口,雪走已經跑了過去。

「雪走!等一下!來,快跟上!」亞音追著,不忘牽起緋彤的手。

颯!

路的兩旁跳出夢魘,朝雪走這不速之客攻擊。

「你們這些沒有生命的夢魘…」雪走雙拳發散著冷光,直接往夢魘出拳,「…我才不怕。」夢魘被冰凍住,落倒在地。

「天啊…他怎麼那麼強大…」亞音暗忖。

三人這樣跑到了一個大廳,一進大廳,雪走便停了下來。

亞音和緋彤站在雪走身後,正當亞音要抱怨時,緋彤拉了拉亞音的衣角,然後指了指大廳中間…

一位手持發著黑光的太刀的黑髮女遊俠,踩在女夢魘的屍體上。

那女夢魘的肚子被切了開來,腸子被拉了出來,手跟腳也都被砍斷,還有一支眼睛被戳爆。

「啊啦,瞧瞧是誰來啦?」女遊俠手上的太刀還滴著鮮血,看來才剛殺過人,「我就知道會在這裡遇到你,沒想到還帶了兩位女孩呢,雪走。」女遊俠笑了笑,「還真有一套。」

「正宗…」雪走握緊雙拳,「妳還是沒變…」

「你也是呀…」正宗緩緩將太刀收回刀鞘……

雪走瞬間瞪大了眼睛,「趴下!」他雙拳在胸前互擊,以他拳套為中心展開了一道冰牆。

幾乎同一瞬間,冰牆上面出現了兩個彈孔,子彈擦過了亞音還有緋彤。

「遊俠,同時使用太刀還有手槍的職業…」亞音喃喃自語。

「不只這樣,」雪走說,「那傢伙手上的武器是妖刀正宗,刀型妖裝甲。」

「怎麼會…居然還有未現行的妖裝甲…」緋彤不敢置信地說。

「快走!你們快離開夢境!」雪走大喊,同時冰牆被正宗切成許多塊,崩塌。

「他們可以離去…」兩顆子彈擦過雪走,命中了亞音還有緋彤的小腿,兩人跌倒在地,「只要你把雪走交出來。」

「恕難從命。」雪走往前一蹬,朝正宗出拳。

正宗用太刀擋住了雪走的攻擊,「你知道你殺不了我的。」正宗微笑著說,揮舞太刀,將雪走打飛。

「我本來就沒打算殺妳…」雪走落地後再度蹬出,用力抓住了太刀,「我不會殺妳的…」雪走在那一秒露出溫柔的眼神,然後將太刀冰封。

「你做了什麼!住手!」正宗拿起手槍,瞄準雪走,雪走馬上將正宗那被冰封的太刀拿走,正宗便失了神地倒在地上。

「好險阿…」雪走鬆了一口氣,將太刀背在背上,然後走向跌倒在地的兩人,「沒事吧?」他的聲音依然平淡。

「怎麼可能沒事…」亞音嘟嚷著,她正在幫自己還有緋彤治療,「你認識那位女遊俠?」亞音故意不正眼看他。

「不關你們的事。」雪走直接地回答。

「什麼嘛!你知不知道……」

「好啦,亞音。」緋彤拉住激動的亞音,「沒關係的,每個人都有隱私。」

「那位女遊俠差點殺死我們耶!妳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!」亞音忽然大吼,她低著頭,雙手緊握,「為什麼只是把她打昏而已…她醒來就不會殺了我們嗎…明明就那麼自我中心,這時候當什麼慈善家啊……」

「她是我的愛人。」雪走打斷了亞音的話,「但自從她持有正宗之後,她的軀體就被正宗佔據,成為嗜血的惡鬼,滅了我成長的村莊。」雪走展示性地舉起雙手,「…後來,我被雪走選上,成為妖拳雪走的持有者。」

若擊敗其他的妖裝甲,本身力量會大幅的增強。這就是持有妖裝甲的風險--被殺的風險。

即使如此,我也有要達成的理想--止戈。

「妖裝甲的理念就是善惡通殺。」雪走繼續說,「但由於正宗沒有善惡的觀念…她就只是無止盡的殺戮而已,這段時間…五年了吧,我也跟她交手不少次,也只有這次成功的把那把太刀搶走。」

「這樣她意識就會恢復了嗎?」亞音問。

雪走點點頭,「但是,正宗會不斷呼喚她的。」他說。

「太殘忍了…沒有辦法嗎…」緋彤低著頭。

「誰知道呢?」雪走聳了聳肩,「既然害你們陷於這種危險,我欠你們一次,就幫你們打倒深處的夢魘吧。」

三人離開了大廳,繼續往夢境深處走去。

此時昏睡的女遊俠,眼睛緩緩睜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