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

聖境傳說同人---格鬥惡人雪走8&名詞解釋

< Episode 8 >

這天,馬戲團來了一位找我算命的人。

是一位身穿長袍、戴著眼鏡,還有著亂糟糟的長髮的老者。

「用妳的塔羅牌告訴我,我從哪裡來的。」那老者如此要求。

許多人質疑占卜師,便使用這種方法來試探,但這位老者的語氣十分堅定,不像是開玩笑的。

我點點頭,對著塔羅牌低聲呢喃著,然後,抽出的那張牌告訴了我答案。

「你…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。」我說。

那老者笑了笑,「可塑之才,拿去吧。」他召喚一本法書,擺到桌上,「這是妳剛剛那回答的費用。」

我翻閱那本書,發現書中寫的都是我沒學過、又極為強大的咒語。

「不過,若要精通這本書,妳必須成為狂人。」那老者說。

我點點頭,「這本書……是您寫的?」

老者點點頭。

「您是……」我感到有點驚訝。

老者笑了笑,「伊利亞的梅林。」語畢,便施展傳送法術離開。




伊縱身一躍,在空中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。

刀光一閃,她將鞭子切斷,抱著米斯魯遠離那女子。

「這樣就讓妳逃走,豈不是汙辱了我首席訓獸師—卡蘭貝拉的名號呢!」那女子手一揮,朝伊射出了許多飛刀。

伊往空中一跳,消失了。

沒錯,消失了,連琪兒都感到有點驚訝。

飛刀就這樣全數落空,卡蘭貝拉憤怒的四處張望,發現伊突然出現在琪兒身旁。

「我的能力,是隱姓埋名。」琪兒說,「只要在空中,便可以隱藏自己的氣息。」

卡蘭貝拉手一揮,再度射出飛刀。

「米斯魯交給妳了。」趁著羅姆攻擊的空檔,伊將懷中已經昏迷的米斯魯交給琪兒,「這裡由我來拖延,你們先撤退。」

「太亂來了!」琪兒想反駁,但此時的她精疲力竭,而且米斯魯也受了重傷,唯一能全力戰鬥的只剩伊了。

伊右手揮舞著太刀,抵擋住射過來的飛刀;左手使用手槍,威嚇著羅姆。

「快走吧……」伊說並將琪兒推開。

離開狼嚎城塞前,琪兒看見了一道直衝天際的閃亮白光。




「亞音!」緋彤雙手摀住下半臉,「不……不會吧……」

「妳去照顧她。」雪走走向前,「我來打倒漢克斯。」

「就憑肉身想要打倒妖裝甲?別開玩笑了!」漢克斯輕蔑地說,隨即使用自動步槍攻擊。

雪走雙拳互擊,召喚出冰盾,但不知道是不是過於勞累的關係,這次的冰盾明顯的薄了很多。

啪擦,冰盾出現了裂縫。

「果然沒辦法嗎……」雪走試著放出更強大的冰,但沒有任何效果。

在冰盾即將破掉前一刻,一面巨大的塔羅牌牆出現在雪走面前。

「緋彤……」雪走望向後方,發現緋彤對著他微笑。

「抱歉,雪走,但我不想看見你自己戰鬥。」緋彤輕聲地說,「只要還有能力,我就要幫助你們,不管是你還是亞音……」

「太勉強了!召喚那麼大的盾,需要不少魔力……」

轟!巨大的聲響,塔羅牌盾被拾肆改的大砲轟毀。

「我還可以……再召喚一個!」緋彤幾乎用盡全力,再召喚出巨大的塔羅牌盾。

只是,不到五秒,又被大砲轟毀。

「結束了嗎……」雪走不甘心地瞪著拾肆改。




碰!又一聲巨大的聲響,不知道來自何處的子彈擊中了拾肆改,拾肆改頓時失去重心,倒在地上。

「這種攻擊……」雪走瞪大了眼睛,他看過這攻擊,在他的記憶中能使用這種攻擊的只有一個——

他朝子彈發射方向望去,銀白色的妖裝甲流星正走向他們。

「上來吧。」流星蹲下,伸出手掌,用廣播叫三人走上來,「我帶你們離開這裡。」

那聲音很明顯有用修改過,聽不出來駕駛員是男是女。

緋彤抱起了亞音,走上流星的手掌,「雪走?」她回過頭,發現雪走還在原地。

「為什麼要救我們?」雪走瞪著流星,「你這是瞧不起人嘛?五年前也是,你明明有能力……」

「你的固執重要,還是你同伴的安危重要?」流星用廣播說。

「……」雪走看了看仍在流血的亞音,又看了看流星,然後走上了流星的手掌。




這次的進攻,可以說是完全失敗。

亞音、米斯魯受重傷昏迷,緋彤、琪兒還有雪走都消耗了大量的體力。伊則是下落不明。

亞音和米斯魯被安置在一間房間,團隊中唯一的治療者受重傷了,只好由有些許治療能力的琪兒來照顧。

「沒問題的,聖騎士不只訓練戰技而已,我接受聖光訓練也有十幾年了。」琪兒試著用微笑掩蓋疲倦。

雪走點點頭,沒有再干預。

深夜,雪走的體力也恢復差不多了,同房的緋彤則還在睡覺。

雪走走出旅館,今晚天上也有許多星星,但,沒有流星。

「我的能力,就那麼弱嗎……」雪走坐在草地上,自言自語著。

「孩子,是你的能力沒有用對地方啊。」妖裝甲雪走在他腦內說。

「……為什麼,為什麼我沒辦法像正宗還有流星那樣強大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的靈魂太堅毅了。」

「堅毅?」雪走問。

「沒錯,正宗之所以強大,是因為他的持有人和他的同步率幾乎到達百分之百。」妖裝甲雪走說,「但你的靈魂過於堅毅,我無法佔據你的肉體,因此無法發揮我的實力。」

「想要發揮你的實力,就必須將肉體交給你嗎?」

「是的,」妖裝甲雪走回答,「但是你做不到。」



沉默。



「啊……雪走……」緋彤看見雪走,便坐到他身邊,「我還想說你去哪了……原來是出來散散心呀。」

「嗯。」簡潔的回答。

沉默。

「我跟亞音,來自同一個馬戲團唷。」緋彤發現雪走似乎不想說話,便開始講起自己的故事,「有一天收到一個任務,是要取得妖裝甲的設計圖,我和亞音便被派來這裡了。」

「只有你們兩個?」雪走感覺到有點不可思議。

緋彤點點頭,「因為馬戲團知道這是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,整個馬戲團沒有人擁有妖裝甲,而有見過妖裝甲的都是在十年前那場戰爭看到的。」

「神息嗎……」雪走低語。

「亞音她……」緋彤柔和的聲音又更加溫柔,「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呢,很有自我風格,又很重視同伴。」

「嗯。」簡短的回答。

「在出任務之前,我用塔羅牌幫亞音占卜,你知道抽到什麼嗎?」緋彤眼神柔和地看著雪走。

「……」雪走被她看得有點臉紅。

「是戀人,」緋彤說,「她會在這趟任務中,找到自己喜歡的人。」

雪走沉默。

「這是好消息呢!因為亞音能力的關係,所有會找她的人幾乎都是為了那種快感,沒有男生是真正喜歡她……」她忽然靠近雪走的臉頰,「但是,你不一樣呢!」

雪走被她的舉動嚇到,因為他們兩人鼻尖之間的距離不過五公分。

「我感覺得出來,亞音很喜歡你呢!」緋彤柔和地微笑,「她的夢想,就是能夠找到一個真正喜歡她的人……」

「那妳呢?」雪走滿臉通紅地別過頭,他感覺到這繼續下去的話很危險,便用了一個藉口轉開話題。「妳的夢想呢?」

「我的夢想呀?」緋彤望著天空,「我希望能成為太陽,能夠照顧身旁所有的人。」

所以才一直站在我身邊,陪我戰鬥嗎?雪走暗忖。

「太過博愛的話,自己會吃不消的。」雪走說。

「但是,只要有人需要我,我就會想去幫助他們。」緋彤低下頭,「今天看見雪走你那麼孤獨的戰鬥著……我就想站在你身邊……」

這時雪走看到兩個人影出現在高登市門口,「是伊!」他驚訝地說。

「伊!太好了!她平安無事!」緋彤高興地在胸前拍掌,「咦?她身邊那位是……」

伊的身邊站著一位年約二十五的男性巫醫,亂糟糟的頭髮遮住了上半張臉,令人無法看清他的面容。

伊也看見了兩人,「子劍!緋彤!」她微笑地說,走到他們身邊並引見那位巫醫給兩人,「這位是靈語者,我請他來治療亞音還有米斯魯。」

「請多指教。」靈語者禮貌地伸出右手。

「我叫緋彤,謝謝你來治療他們。」緋彤開心地說並和靈語者握手。

「我叫子劍。」雪走也和靈語者握手。

隨後,四人便走進屋內,照顧亞音還有米斯魯的責任就落在了伊找來的巫醫肩上了。



只是雪走……應該叫子劍了,內心還納悶著一個問題。

「這位是靈語者,我請他來治療亞音還有米斯魯。」

為什麼伊會知道亞音受傷了?


名詞解釋

妖裝甲:

一位名匠將自己的靈魂灌入

冶煉出來的武器

名匠的靈魂將永遠存在於此妖裝甲中

有兩種面貌

一種是武器,就如同一般的武器,但會給予使用者對應屬性的力量

(雪走--冰、正宗--闇  之類的)

一種是妖裝甲

高度約五公尺的機械載具

由使用者駕駛

擁有強大的破壞力

但必須遵從善惡皆殺原則

善惡皆殺:

當我們殺掉了一個"惡人"

就等於殺掉了惡人方的"善人"

因此必須殺掉惡人方的"惡人",也就是我方的"善人"來達成世界的平衡

(若擊毀妖裝甲導致對方死亡,不在此限)

代價:

使用者在召喚妖裝甲時(武器型不在此規定)

必須付出相對應的代價

依照妖裝甲種類而有不同

量產型妖裝甲(拾肆、拾肆改之類的):

由狼眼集團開發出來的量產型

威力雖不及原型

但不受善惡皆殺原則規範

若投入實戰將是毀滅性的戰力

妖裝甲名稱:

使用者通常會用妖裝甲的名稱來代替自己的名字

因為就某方面來說,使用者已經是妖裝甲的"身體"

除非十分有把握能夠控制住妖裝甲

否則通常不會使用自己的名字

當然,雪走之所以稱呼自己為"子劍"

是因為他了解到他無法成為"雪走"

便改用自己的名字稱呼自己




角色介紹

(開場領便當的三位就跳過

====男主角:子劍(雪走)

22歲

妖拳‧雪走(冰)的持有人

能力是生命相消

生性不愛管閒事

五年前家鄉被伊(靈魂是正宗)滅村

當時他被妖裝甲流星救了出來

但他卻十分憤慨流星沒有阻止這場屠殺

五年後的今天,他接到一個任務是要"調查流星"

他便毫不猶豫的接受了

====女主:亞音

18歲

手上的吉他是馬戲團內配給的

小時候是孤兒

五歲就開始在街頭唱歌

然後被馬戲團發掘

五年前,她來到了現在這個馬戲團

和緋彤成為了摯友

能力是春之頌

因為這能力的關係

每個男生都是想要和她(消音)才接近她

雖然她的技術非常好

但她始終想找一個真正喜歡她的男生

然後,她遇到了子劍(雪走),一個不對她感興趣的男人

====女主:緋彤

18歲

手上的法書是伊利亞的梅林贈與的

還不知道擁有什麼特殊功用

能力為空間幻術

從小就是孤兒

一直到十二歲才被馬戲團認養

成為馬戲團中的占卜師

個性十分溫柔

不願意看到任何人孤單的戰鬥

對亞音有莫名的堅持

====女主:米斯魯

12歲

一切都是謎的小蘿莉

只知道她被狼眼集團利用去潛入市長夢境

感覺不是很喜歡子劍,但還是願意一起共事

似乎有什麼隱情

====女主:伊(正宗)

22歲

妖刀‧正宗(闇)的持有人

五年前拿到正宗後,身體便被正宗佔據

一直到子劍將正宗取走之後,她才得以控制她的身體

子劍的戀人

非常喜歡子劍,凡事都以他優先,因此........

有時候懦弱,但必要的時候十分堅強

劍術還有槍術都十分高超

能力為隱姓埋名

====女主:琪兒(神息)

外表看似十四歲,實際上(被消音)歲

妖盾‧神息(無)的持有人

聖徽聖騎士團的團長

擁有領導者風範

十分冷靜,卻也冷酷

在"彼此利用"的前提之下幫助子劍

偶爾也有著調皮的一面

===男角:靈語者(村雨)

年齡約25歲

巫醫

以下未知


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