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

聖境傳說同人---格鬥惡人雪走10

< Episode 10 >
(天啊我第一次寫到第10篇還沒有到尾聲)
(其實我只寫了1/3左右)
(摁好這些話不應該擺在內文才對)
(算了  擺了都擺了)




後來發生了甚麼,子劍都不記得了。等到他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正坐在房間,琪兒跟緋彤也都醒來了。

「剛剛我到隔壁看了一下,他們兩人應該沒辦法參與今天的行動。」琪兒說。

「嗯…要讓他們多休息才行呢!」緋彤無奈地笑著。

「那麼,等伊回來,就開始今天的作戰會議吧!」琪兒總結。


約過了五分鐘,伊走進了房間。子劍看見她時,眼角似乎抽蓄了一下。

「…妳過來一下。」子劍拉住伊,往房間外走去。

「子…劍?」伊有點恍惚地說。

兩人走到了旅館外,此時已經早晨,和煦的陽光照耀著大地。

「妳和靈語者…是什麼關係?」子劍冷冷地問。

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,隨後低下頭,「…你知道了?」她低聲問。

子劍沒有回答。

「……對不起,那是代價…如果不這樣,他不會來治療亞音還有米斯魯的…」

「……」子劍咬緊嘴唇。

「也許這樣講,你很難相信吧。」伊無奈地說,「對不起,子劍……」

「這五年,發生許多事呢……」子劍轉身,走回旅館,「先去把正事處理完吧。」





「所以,就這麼決定了,子劍還有靈語者去潛入狼嚎城塞,找出量產型的設計圖還有組裝處,下次攻擊就可以鎖定目標。我、緋彤還有伊留守,這樣如果狼眼集團攻擊過來,至少有妖裝甲可以抵擋。」琪兒下結論。

「……為什麼靈語者會加入這次的行動?」子劍有點不滿地問。

「我對狼眼集團的想法也很感興趣。」靈語者無所謂地聳聳肩,「而且,如果發生什麼意外,你會需要治療者吧?」

子劍沒有說話。



於是,子劍和靈語者兩人來到了狼嚎城塞的入口。

「你有潛入的經驗嗎?」靈語者輕鬆地問。

「……我有接過這種任務。」子劍對同行的夥伴無法抱著好感。

「嗯,那我就放心了。」亂糟糟的頭髮遮住他的眼睛,只能看見他的嘴角微微上揚,「畢竟要帶一個新手的話很麻煩呢。」

「你也太瞧不起我了吧?」子劍給了他一個白眼。

「抱歉抱歉。」靈語者口氣輕鬆地帶過,然後召喚出他的法杖。

「…這法杖?」子劍感覺到他氣場變了。

靈語者嘴角揚起,「我來介紹一下吧,妖杖‧村雨。」他往城塞門口一指,門口便起了濃霧,「我能夠操控空氣中的水氣,這就是他賦予我的能力。」

他果然也是妖裝甲的持有者。子劍暗忖。


兩人在濃霧的掩護下,騙過衛兵,進入了城塞。

「果然還是得搞一套服裝呢。」靈語者輕鬆地說,脫掉倒在地上的兩個衛兵的衣服。

為什麼會倒兩個衛兵?當然是子劍把他們打昏的。其中一個的靈魂還被子劍吸走,作為下次召喚雪走的代價。

換好服裝之後,兩人通過了許多閘門,來到了一個像是工廠的地方。

這工廠製造著許多機械元件,看的出來是量產型的零件。

有許多的員工正在檢查零件,在對面還有一個像是主操控室的地方。

「你之前遇過量產型嗎?」子劍問。

「遇過,拾貳、拾參,還有現在的拾肆,不過這些零件看起來不太像拾肆的,也許又有新的量產型要出現了。」靈語者說。

「是嘛……」子劍繼續向主操控室,「那你覺得這些量產型是怎麼生產出來的?」

「原型。」靈語者直接了當地回答,他津津有味地看著四周,「一定有原型在這裡。所以我才把村雨收起來,怕被妖裝甲的持有者發現我們的行蹤。」

子劍點點頭。

主操控室的門需要刷卡才能進入,可惜剛剛那兩個衛兵似乎不是技術人員,他們的身分卡沒有被允許進入。

「沒辦法了,先去看其他地方吧。」靈語者說。


兩人接著又調查了格納庫、駕駛員訓練室、維修廠等地方,很難想像大草原的地下,有這麼龐大的組織在運作著。

只是,都沒有原型的蹤跡。

「原型可能被保護著。」子劍說。

「也有可能沒有被召喚出來。」靈語者接話。

兩人決定回到工廠,經過格納庫時,發現一些駕駛員匆匆忙忙地啟動了自己的量產型,準備出動的樣子。

其中,子劍也看到了漢克斯,還有他的拾肆改。

「看來他們要出動了。」靈語者說。

「是啊,不過高登市有琪兒還有伊在,應該沒問題。」子劍說。

伊……講到她,子劍的內心又揪了一下。

眼前這人,跟伊是什麼關係?為什麼伊會認識他?為什麼伊知道他的治療能力那麼強?

子劍想開口問,但話到嘴邊,還是吞了回去。


兩人回到了工廠,順便「借用」了兩個技術人員的身分卡。

身分確認後,主控制室的門便開啟,兩人走進去,發現這裡是控管整個工廠的核心,四周許多螢幕還有機械在運轉著。

子劍在一旁的桌上發現了拾伍的設計圖,他對靈語者打了個信號後,便將設計圖塞入自己口袋。

主控室的中心,坐著一位年約三十歲左右的男性研究員,挑高的身材、斯文的外表、銀色的頭髮、沉著的表情配上細框眼鏡以及白色大衣,胸前的名牌寫著「卓蘭杜」。

「那就是狼眼集團的首領嗎……想不到是個研究員呢。」子劍低聲說。

「看那邊。」靈語者示意子劍看向主控制室的另一端,一位年約二十、黑髮的少年正翹著腳坐在那邊。

那少年的盜賊服裝在這每個人都穿白色大衣的地方十分突兀,「也許那個人,就是狼眼集團內的『原型』。」靈語者低聲說。

子劍點點頭。


警報聲響起,主控制室內的大螢幕切換為高登市的空拍圖。

「發現原型,發現原型。」警報響著。

高登市外的草原,站著一架黑色的妖裝甲,四周還散落著許多量產型的零件。

「這裡是漢克斯,發現原型了,請給予指示。」廣播響起。

「殲滅。」哈卓蘭冷淡地說。

「可是……他已經摧毀了二十五架拾肆了!」漢克斯說。

「你覺得你打不贏嗎?」哈卓蘭冷冷地說。

「不然就讓我來吧!」盜賊服裝的少年興奮的跳了起來,看來他十分渴望戰鬥。

只見那黑色的妖裝甲飛上天,對著鏡頭砍去,下一秒,螢幕就沒了訊號。

「看來那個廢物被擊墜了呢。」盜賊服裝的少年狂妄地笑著。

「是這樣呢。」哈卓蘭推了下眼鏡,「艾佛特,捲雷的狀況如何?」

「非常棒呢!」盜賊服裝的少年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瘋狂笑容。

「那麼,就將捲雷投入實戰中吧,彈射台預備!」哈卓蘭一下令,四周的技術人員便開始忙了起來。

靈語者拉了拉雪走,「我們得快點回去,情況不太妙。」

「感覺得出來……」子劍說,「剛剛正宗的動作很生硬,看來正宗還沒有放棄她的身體。」

兩人悄悄地離開了主控制室,全力跑回去。





——稍早之前。

「狼嚎城塞上方出現量產型?」伊和琪兒驚訝地說。

「嗯……他們朝這裡飛過來了。」緋彤氣喘吁吁地說,看樣子她很趕著跑回來。

「我來迎擊!」伊和琪兒同時說。

「我來吧,你的身體只剩下十四歲了,不能把代價花在這種不重要的戰鬥上。」伊堅定地說,隨後跑出門外。

「可是,妳還沒有完全駕馭正宗吧?」琪兒追上去,「之前的戰鬥中,妳都沒有放出正宗的能量,代表妳有花力氣在抑制正宗……」

「我可以的!」伊沒有要讓步的意思。

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琪兒說,「我在一旁看著。」

此時兩人已經來到了旅館外,緋彤也跟了過來。

伊深吸了一口氣,「要開始了!」她召喚出正宗。

伊腰間的正宗,發出黑藍色的火光,「世界本無……呃!」她滿頭大汗的跪坐在地上。

「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……」琪兒低聲地說。

「不!我可以!」伊站起身來,再次擺出召喚姿勢。

腰間的正宗,發出黑藍色的火光,「世界本無善惡。」

她彎下腰,擺出了居合的姿勢,地上出現了黑藍色的法陣,「吾在此召喚汝,凌駕於善惡之上。」

法陣放出了強光,強光散去後,她已坐在五公尺高的漆黑妖裝甲內。

「以此刀,斬斷所有善惡,終結一切。」妖裝甲拔出腰間的太刀,「幽冥之刃,正宗!」


妖裝甲的動作看似正常,能夠擊退量產型,但琪兒看的出來,即使成功地召喚出正宗,伊仍花許多力氣在抵抗正宗的入侵。

「我不會…這樣就被擊倒!」駕駛艙內的伊已經滿頭大汗。

在這樣的狀況下,擊墜二十五架量產型而且只受到一點傷害,可說是將伊的體力耗到了極限。

「空中還有一架……」伊發現空中有一架拾肆改,便啟動推進器,飛往空中將他斬斷。

「結束了嗎……」緋彤擔心地問,她似乎也感覺的到伊正勉強著。

「不,還沒。」琪兒說。

狼嚎城塞上方,出現了一架銀藍配色的妖裝甲。

「那是……」伊有氣無力地說。

「原型。」琪兒緊咬嘴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