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

<短篇>流星雨的回憶【二】

==========



隔天,我請那位學妹一杯奶茶,當作是找到槍手的獎勵。

「有中阮,我們比賽有希望贏了!謝謝妳囉!」我說並遞給那位學妹一杯奶茶。

「沒…沒什麼,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。」學妹有點害羞地說。

「那位學弟的中阮很強對吧?他昨天還說可以直接團練呢。」我啜了口奶茶。

「咦…原來他這麼厲害呀。」學妹有點驚訝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嗯嗯,沒事。」她搖搖頭,「我只聽說他會彈中阮,不知道他這麼強。」

我點了點頭,再次對比賽燃起了幹勁。




下午麥雪來國樂社辦時,我將譜拿給他。

「你真的不用先練習嗎?」我問。

麥雪拿起譜,掃了幾眼,「嗯,可以的。」他說。

「嗯,謝謝你來幫忙,我帶你去團練場地吧!」

他點點頭,便帶著自己的琴跟我走。




這天的團練還算順利,嗯……應該說沒退步就算順利了,但這樣離贏得比賽還有段距離。

我們國樂社已經兩三年沒有贏得比賽了……之前都是不敗的,所以,我一定要努力點才行。

「那麼,今天就先練到這裡吧!」我看了看手錶,已經八點半了,「大家辛苦了!」

「學姊!」我那位唯一的琵琶學妹輕輕地走了過來,「那個…麥雪這樣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囉!」我拍拍學妹的頭,「他很厲害呢!所以我們琵琶也要加油唷!」

「嗯!」學妹紅著臉,用力的點頭。




……我是不是一直沒有介紹她。

那位我唯一的琵琶學妹叫做陳曦,我還記得當初是我把她拉進國樂社的。

長長的馬尾是她最大的特色,只要害羞時就會臉紅,就某些方面來說還滿可愛的呢。

她做事總是帶股傻勁……似乎一不小心就會衝過頭。

怎麼說呢,總是給我這學姊帶來一些麻煩呢。

但這些麻煩都無所謂,陳曦很貼心呢,當我在管社務時,她會好好地照顧琵琶。

……感覺就像天真的親生妹妹似的。




「今天辛苦你了!」回家路上,我遇見了麥雪,便順道謝謝他來幫忙。

身為社長,有必要感謝這些槍手。

「我只是履行承諾而已。」他聳了聳肩。

「你也要坐捷運回家嗎?」

「嗯。」

「嗯,那一起走吧!」

一路上,我們沒有講什麼話,頂多就我挑起話題聊聊學校生活,但麥雪的回應都很冷淡。

「學姊,」麥雪突然說,「是誰將我推薦到國樂社的?」

「呃,這個嘛……」我搔了搔頭,不知道要不要告訴他。

「……是陳曦對吧?」他平淡地說,「我們班上也只有她是國樂社的,而且……」

他越說越小聲,我不得不把耳朵靠過去聽。

「……而且學校裡面也只有她聽過我彈中阮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回答。

看來他跟陳曦會是很好的搭檔,嗚呼呼。

……應該吧。



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